上海迪士尼揪出“内鬼” 利用系统漏洞盗门票转售

 Image result for 上海迪士尼

据明报报道,事源7月开始,陆续有上海市民和旅行社发现,订购的迪士尼门票无效,他们入园时被告知门票已被使用。上海市民小方在“阿里旅行网”通过支付宝购买了55张迪士尼电子门票,但入园时33张门票已经在几天前被他人使用,不能入园,涉及的订单都以“GAL”开头。

上海迪士尼认为事有蹊跷,怀疑系统内部有票务信息被盗。其后,上海警方介入调查,根据网站登录的IP地址顺藤摸瓜,最终拘捕了一名姓白疑犯,并抓获多名出售伪造迪士尼门票的黄牛卖家。

 内地媒体报道,白在上海一家科技公司上班,公司可获得迪士尼票务的相关纪录。今年6月,白认识了一名姓丁的黄牛卖家,丁问白可否做一张迪士尼电子门票出来,当日白利用票务系统漏洞成功获得迪士尼电子门票,并通过篡改日期变造门票,随后就萌生以此牟利的念头。

白和黄牛票贩利用网络、微信等发布出售迪士尼门票信息,再更改他人已预定并已付款的迪士尼电子门票的日期,再将更改后的电子门票的订单确认号和二维码通过电邮发送到买家的邮箱。

迪士尼门票在暑假期间的官方价格为499元,白则以每张280元的低价卖给黄牛,黄牛再加价出售给游客。

据初步统计,从今年6月27日至7月20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白在上海迪士尼网站上盗取迪士尼乐园门票2600多张,篡改日期后贩卖给他人共计1700多张,获赃款49万元,造成上海迪士尼乐园损失逾87万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