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四幢房同时倒塌 至少17人遇难

浙江温州市鹿城区发生一起楼房倒塌事故,有4间民房倒塌。目前已知至少17人丧生。当地武警武警支队出动60名官兵紧急赶赴现场投入救援。公安、消防等力量也派出人员参与救援。救援人员目前试图确认是否还有人被困在倒塌的楼里。

2016-10-10t044016z_20174506_s1beugckayab_rtrmadp_3_china-building-collapse

法新社北京消息,悲剧发生在周一凌晨4点钟,在当地时间晚上8点时,当地政府表示已经发现了17个遇难者的遗体,另有六人获救。救援人员目前试图确认是否还有人被困在倒塌的楼房里,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倒塌的都是五层楼房。

接受中新网采访的一位周姓人士说,楼房里居住的大部分都是来自中国其他地区的农民工。一位幸存者表示,他和另外四位工人住在一间老板租下的房间里,他说楼房里的每个房间都至少住有两至三人。

一名消防人员告诉中新社,为了保护可能被掩埋的人员安全,他们徒手挖掘,因此,工作进展十分缓慢。报道指,倒塌的水泥钢筋残渣估计达两层楼高。中新网引述据现场人员介绍,倒塌民房为农民自建房,与其相连的还有5间建于上世纪70年代的农民自建房,目前这一排房子主体结构均已受到不同程度破坏,随 时可能发生次生灾害,给救援现场带来安全威胁。同时,扩拆后可以为现场搜救提供更大的空间。施救人员在继续加紧救援的同时,对与倒塌民房相连的房子进行拆 除。

当地政府在一份发表的公告中表示,已经就楼房倒塌的原因展开了调查。

法新社指出,近几年来,中国遭遇了多次房屋倒塌事件,建筑质量经常受到质疑。

根据官方数据,中国目前有大约两亿七千万农民工,他们在富裕的城市了干着最艰辛的工作,不仅报酬十分低 ,也没有社会保障和城市户口,生活条件十分艰苦。
(源自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