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直播美国大选计票结果:特朗普暂领先

高潮迭起的美国大选终于迎来最后的投票时刻,从候选人到一般大众,人们走出家门,投下神圣的一票。

东海岸和“铁锈地带”选区初步结果显示唐纳德·J·特朗普和希拉里·克林顿势均力敌,同时马尔科·卢比奥赢得佛罗里达州参议员席位,他曾是一名有希望的总统候选人,此次重新参与选举赢得席位,可能就此击碎民主党接管参议院的希望。

几个不具竞争性选区的结果已出:希拉里·克林顿分别在马里兰州、新泽西州、马萨诸塞州和特拉华州及哥伦比亚特区。特朗普则赢得俄克拉荷马州、田纳西州和阿拉巴马州。

untitled

唐纳德·J·特朗普已赢得肯塔基州、印第安纳州和西弗吉尼亚州三个深红选区,在本次大选中获得24张选举人票。希拉里·克林顿已赢得佛蒙特州3张选举人票,在这个曾经由她的头号民主党初选对手伯尼·桑德斯在参议院所代表的州取得胜利。

但还有不少东海岸的关键州票数相当,无法在美东时间晚7点投票结束后迅速宣布结果。最终的胜利者尘埃落定之前,两位候选人还将度过一个漫漫长夜,有一场激烈的战争要打。

对于唐纳德·J·特朗普(Donald J. Trump)或者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是否拥有领导美国的经验和性格,本周二涌入美国各地投票站的选民有很大的分歧,而且大多数投票者都对两位候选人的诚实和正直表示了怀疑。这场充斥着丑陋的人身攻击的竞选似乎给选民带来了伤害,他们在早期出口民调中说,特朗普对待女性的态度,以及克林顿使用私人电邮服务器的事情,给他们带来了严重疑虑。

国人的情绪似乎比四年前加更消沉和悲观,约60%的选民说,国家步入了极为错误的轨道,而2012年的时候只有大约一半的选民这么说。本周二超过三分之二的选民说,他们对联邦政府的运作方式不满意,甚至是感到愤怒。

很多一大早就去投票的选民表示,他们渴望能够给华盛顿带来变革的总统,不过像经济这样的问题在粗暴、冗长和卑劣的竞选活动中基本上遭到了忽视,令他们感到失望。

这里有一些其他重点:

•有人信任总统候选人吗?数月来,两个候选人都对对方的人格展开了攻击,似乎导致大部分选民对眼前的选项都不满意,早期出口民调显示:每10名选民中只有大约4人认为克林顿诚实可信,认为特朗普诚实的人略少一点。

•谁的资历更合适?克林顿的资历似乎获得了选民的认可,大约一半的人说,克林顿曾任参议员和国务卿,能胜任总统一职。少于4/10的人说特朗普能胜任。特朗普作为商人和华盛顿局外人的身份被他自己视为一个亮点。

•丑闻有什么影响?超过4/10的选民说,克林顿的电邮争议让他们“非常”恼火,而比例更多(6/10)的人说,特朗普对待女性的态度让他们很恼火。

•这次选举的投票率会创下记录吗?现在说为时尚早。但是有一些指标显示了全国的投票率。佛罗里达州去投票的人很多,而且还投得很早。选举委员会发言人罗伯特·罗德里格斯(Robert Rodriguez)说,截止下午1点,迈阿密-戴德县就有超过90万选民投票,比该县四年前总的投票人数还多。

西语裔人口曾是沉睡的巨人,现在已经醒来。他们的投票率将远远高于2012年。他们很有可能会决定佛罗里达州的选举结果,因为西语裔选民在该州的占比远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特朗普竞选团队就内华达州投票提起诉讼。

周二,特朗普竞选团队提起诉讼,要求扣押内华达州选票,理由是投票站工作人员非法延长了提前投票时间,以关照正在排着长队的人们。

上周五,数千名西语裔选民在克拉克县的投票点外排队。这是拉斯维加斯所在的县,拥有该州最大的西语裔人口。创纪录的投票人数令共和党人担心可能会丢掉这个关键州。特朗普竞选团队的工作人员一直在抱怨,有些投票点延长了数小时,证明这场选举受到了操纵。

诉讼称人们被允许非法投票,因为他们是在投票点公布的结束时间之后投票。

该竞选团队还去信内华达州务卿,要求对这一“严重违规”的行为展开调查。

克林顿和特朗普投票。

周二早上,克林顿在纽约州的查帕瓜给自己投票时,父母们把孩子举到头顶,好看到那一场景。

“这让我深感卑微,”克林顿说。

上午将近11点的时候,特朗普和妻子梅拉尼娅(Melania)到达了位于曼哈顿上东区的一个投票点,给自己投票。他看上去好像情绪不错。

在他离开车队向行人挥手时,有人欢呼,有人发出嘘声。

在59公立学校内,特朗普与其他投票者握手,还主动和一些跟父母一起来的孩子击掌。

两位副总统候选人也在这天上午投了票。

乔治·W·布什的选票顶端为空白。

乔治·W·布什的发言人表示,这位前总统及他的妻子劳拉没有投票给唐纳德·J·特朗普,正式表明了他们对这位共和党提名人的反对态度。

前总统的助手弗雷迪·福特(Freddy Ford)称,布什夫妇“把最上方空着,选择了选票下方的共和党人”。

在初选结束后,布什、他的父亲及弟弟杰布就曾表示,他们不会支持特朗普。自那之后,这位美国第43任总统一直避免公开就竞选发表评论,就连参加为多名共和党参议员候选人举行的一系列募捐会时,他也是间接指责特朗普的民粹主义。

鲍勃·多尔(Bob Dole)是唯一一个支持特朗普当候选人的前共和党提名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