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理果然是她 下届国家领袖是Bill+Bennett

国家党Paula Bennett 在副总理的竞争中战胜Simon Bridges,她将接替Bill  English 的副总理职务,同即将担任总理的Bill English一同成为John Key之后的新一代新西兰领导人和国家党领袖。

John Key总理11月5日宣布将辞去总理和国家党领袖职务后,他的搭档、国家党副党魁和副总理Bill English 在总理的职务竞争中胜出。 交通部长Simon Bridges 和社会房屋部部长Paula Bennett女士都宣布要竞争副总理职务,他们两人都支持Bill English担任总理,两人都有毛利人血统。

Simon Bridges 今天(10月12日)上午在奥克兰举行的一个媒体发布会上证实他从副总理的职务竞争中退出。

截至昨天下午(10月9日星期五),Bennett已经明显获得国家党高层多数人的支持。

Simon Bridges在新闻发布会上说:“Bill English和Paula Bennett领导的新政府将是一个非常好的政府。”他表示会全力支持Bill English和Paula Bennett 的工作。

Bridges赞扬Bennett 会是一个出色的副总理,夸她是个“了不起的人才”。

Bridges先生说,他获得国家党高层三分之一人的支持,但这不足以使他赢得副总理职务。

他说他同Bennett 是“非常好的朋友”,他在竞争之前、竞争之中和今天上午都同她有通话联系。

他说,我们都知道这是一场公平的竞争。


关于Paula Bennett 

Paula Bennett announces her bid for deputy leadership of the National Party.

Paula Bennett现在担任着新西兰政府的社会房屋部部长、气候变化问题部部长、国务部(State Service)部长。这几个部门,都是政府的关键部门,特别是社会房屋部部长,那可是要想办法给低收入者、弱势群体、无家可归者提供住得起的房子。

除此之外,她还担任着财政部副部长、旅游部副部长。担任财政部长的是Bill English,担任旅游部部长的是总理John  Key 。

Paula Bennett今年50岁不到,就已经是外婆了。她17岁的时候就做了母亲,还是个单身妈妈,靠拿社会福利独自抚养孩子。不过,Paula并没有因为早早做母亲而放弃进取。1994年,Paula进入奥克兰的梅西大学学习Social Work,学习期间参与了学生会工作,还担任了学生会主席,这让她萌发了参与社会活动和从政的兴趣。

毕业之后,她选择给国家党的一位高级成员、现任外交部长Murray  McCully做选区秘书。积累了一些经验和人脉后,参加竞选、进入国会也就成了水到渠成的事情。

2005大选,Paula作为排名议员进入国会,当时她的党内排名是第45。

到了2008年大选,她已经是作为选区议员进入国会了,也就是说,她是靠赢得选民的直选进入国会的。

在新西兰国会里,选区议员要比靠党内排名进入国会的议员地位高,享受的资源也多,因为他们是选民直接选出来的。

2008年大选,Paula在党内的排名是第41位。到了 2011年她第三次参选,她的排名就从41变为14了。在党内地位火箭式提升,比大跃进还厉害。

到了2014年上届大选,Paula的党内排名已经是第9名,进入了党内前十名。

到了本届政府组阁时,Paula在党内的排名跃升至第5名,成为John Key政府的内阁成员之一,国家党内排名最高的女性政治人物。

显然,她是很受John Key 总理器重的人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