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大购中国武器 优惠到25年付清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决定购买中国武器,并表示今后不再从别的国家购买武器。杜特尔特解释,中国武器出价优惠,而且以贷款形式偿付,可以分期付款直至25年偿清。评论认为,军购案表明菲律宾与中国关系进一步深化。

2016-12-07t125704z_149031812_rc13dbb75f50_rtrmadp_3_philippines-drugs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称,他已经决定接受中国以优惠条款出售给菲律宾的一批武器。

据香港媒体报导,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是昨日在菲律宾北部丹轆市一座军营,对武装部队人员发表讲话透露这一消息。他表示已经决定接受中国以优惠条款出售给菲律宾的一批武器,并已指示菲律宾 国防部长派遣一名将军,正式从北京接受这批武器。

据杜特尔特解释,按中国方面给予的优惠条款,菲律宾将以贷款形式在25年内支付这笔军火费用。他还强调,菲律宾以后不必再寻求其他国家提供武器军备。

报导说,杜特尔特在讲话中没有披露,菲律宾具体从中国获得哪些武器。

报导引述分析认为,杜特尔特自上任后,采取了不同于前任菲律宾总统阿基诺的对华政策,先是国事访问中国,宣布同美国在军事上和经济上分手。而此次菲律宾购买中国的武器,显示两国关系进一步得到改善。
(源自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