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商肖建华否认在港被绑架回内地

中国富商肖建华今天(31日)再度发表声明,强调自己“不存在被绑架回内地的情况”。

数家媒体昨天(30日)报道,具有香港永久居民身分的肖建华于27日深夜在香港被数十名中国公安及国安人员拘捕并带往中国。

deniserochememe

肖建华昨天已透过旗下的明天控股有限公司发表声明,指他正在“国外养病”,目前一切安好。

声明还说,中国政府是文明法治的政府,“本人不存在被绑架回内地的情况”,并指自己一向爱党爱国,从未参与任何有损国家利益和政府形象的事情,更未支援任何反对势力和组织。

此外,声明提到他是加拿大公民,也是香港永久居民,受加拿大领事保护,也受香港法律保护,还持有外交护照享有外交保护权,呼吁各界放心。

另据香港明报网报道,香港警方就有关报道回应外界查询时证实,28日接获肖建华家人报警称他失踪,但隔天便要求销案。

警方经初步调查,证实肖建华于27日经由香港其中一个出入境管制口岸到中国。

网上资料显示,肖建华是明天控股的负责人;明天控股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最早从事股权投资的公司之一,也是中国投资行业的骨干力量。

(源自新加坡联合早报)

36731975_303

(法广消息)金融大鳄肖建华今天1月31日再发声明,否认被内地公安绑架,强调自己是加拿大公民和香港永久居民,受加拿大领事保护,并重申自己正在国外治疗。此前博闻社引述消息称肖建华目前被羁押在北京。

据自由亚洲报道,肖建华今天1月31日下午再发声明,表示待疗程结束后,会和传媒见面。肖建华昨天1月30日已经通过旗下“明天控股”的微信发声明,称自己正在国外治疗,目前一切安好,集团业务正常。之后肖建华被绑架回大陆的消息传开,香港警方证实他家人报警后又撤案。现在肖建华这两份声明先后都被删除,就连“明天控股”的微信帐户也不见了。

肖建华还表示,中国政府是文明法治政府,不存在自己被绑回内地的情况,又指自己是爱国华侨,一向爱党爱国,从未参与有损国家利益的事。他说自己是香港永久居民,也是加拿大公民,受加拿大领事及香港法律保护,还持有外交护照,享有外交保护权。

此前据法广驻香港特约记者麦燕庭报道,金融大鳄肖建华据报在农历年卅晚,遭中国内地「公安、国安」带返内地。香港警方其后证实,接获肖建华的家人报警,指肖失踪,要求协助,但次日其家属向警方销案。

博闻社今天1月31日引述知情人士报道,肖建华目前被控制在北京某处,“因其背后涉及很多高层家族,他所在的地点敏感,高度戒备。” 该消息昨天报道称, 肖建华被抓走的原因可能与他涉及中共党内“反习联盟”有关,当局为保中共19大顺利召开,要清除党内反习势力和“野心家、阴谋家”。

 海外《明镜新闻》1月29日不点名报道一名超级富豪于年卅(1月27日)深夜在香港被数十名中国公安和国安人员抓走,通过非正常渠道带回中国;当时富豪身边有8名保镳。报道引消息人士称,这一行动是要配合中共十九大今年底在北京顺利召开,以免熟知中共高层商业秘密的肖建华在中国境外曝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