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健博士简讯·2】新年新气象:主流媒体对春节、华社及新中关系感兴趣

【杨健博士2017 简讯· 第2期】

Y1

新年新气象

 

新西兰社会对中国新年的兴趣在不断加强,我在过去一周接受了几家媒体的采访,包括有强大影响力的电视1台(TVNZ)和NewstalkZB广播电台。

1月27号,我应邀上电视1台的早餐节目(Breakfast),介绍春节的重要性和一些习俗。在接下来的周末,我在NewstalkZB就作为华人在新西兰的感受和新西兰与中国的关系谈了自己的看法。

Y1

主流媒体对春节、华人社会及新中关系感兴趣是件非常好的事情,有利于帮助其他族裔的民众了解中国文化、加强民族融合和促进新中关系。

Y2
过去一周,华社和新西兰民众依然在庆祝新春佳节,我又参加了几个庆祝活动。有的活动是今年首次,有的虽是一年一度的活动,但规模和层次都有大的提升。

1月28号,我再次参加了北岸Northcote的春节活动,很高兴又看到很多华人朋友和华人社区的演出队伍。

Y3

当天下午,我出席了在新西兰亚洲图书文化中心举行的中国春节民俗文化展,这个展览对传承和宣传中国的传统文化有积极意义。

Y4

我在过去一周还参加了两场慈善拍卖活动,分别是1月29号的香港航空华人赛马节新春慈善晚宴和30号的中国商会新春慈善晚宴。中国商会新春慈善晚宴令我印象格外深刻,作为华人国会议员我感到骄傲和自豪。

Y5

华人对慈善拍卖越来越感兴趣,已然成为一种趋势,我作为国会议员参与并见证了这一发展。希望大家继续努力,踏踏实实、真心实意地回馈社会。

Y6

很多人都已知道比尔·英格利希总理在1月26号任命我为民族社区部长国会私人秘书(Parliamentary Private Secretary)。我将配合朱蒂斯·柯林斯部长的工作,了解国会后排议员们的意见,并在必要时代表部长出席重大活动。我依然保留我现有的国会工作,包括国会教育与科学委员会主席一职,这意味着我的工作量将大幅增加。

Y7

我想再次强调,我所取得的进步与华社的长期支持是分不开的。我向广大华人华侨同胞表示感谢,并将继续确保华社的声音能够上达政府最高层。

2017年1月31日

YJ7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