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坐军机度蜜月 美财长受审查

江先生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财政部长、前华尔街银行家慕钦被揭发于上个月,以国家安全为由申请使用空军飞机送他和妻子到欧洲度蜜月,但他后来撤回申请。

美国财政部在声明中透露,在美国广播公司(ABC)新闻台报道了这起事件后,慕钦最终决定不动用空军飞机。

sogl201709141356471

 

美国广播公司周三(13日)引述未具名官员的话说,财政部监察办公室已就此事对慕钦展开审查。

财政部发言人说,慕钦是为了拥有安全的通讯方式才要求利用军机作为私人出行用途,但他后来发现有其他受保护的通讯方式后,决定不使用军机。

据知,使用军机每小时的费用约为2万5000美元(约3万3770新元)。

据彭博社引述美国监察长法律顾问德尔玛的话说,当局正在审查慕钦“所有使用政府专机的申请”。

美国财政部也表示,慕钦的妻子林顿将会退还她陪同慕钦外出公干时的所有旅费开支。

林顿上月在社交媒体上载她到肯塔基州、从政府专机落机的照片,当时她手上还拿着一个价格高达1万美元的手提袋。这张照片随即引起巨大争议,慕钦的出行方式也引起关注。

(联合早报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