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内政部长:法国接待难民而非经济移民

法国内政部长周日(1月14日)重申,政府有关难民和移民的法案坚持两大法兰西原则,即接待难民而非所有的经济移民。在野党批评马克龙政府缺乏政治勇气。

法内政部长热拉尔·科隆在接受《星期天巴黎人》报采访时说,法国应该接受难民,但是法国不能接受所有的经济移民。他指出,下个月将交由政府理事会讨论的难民-移民法律草案是“完全平衡”的。

collomb_1_0

这也是对此法律草案受到法国协会和人道组织的批评的回应。本周四,包括人权阵线;世界医生,天主教救助会等在内的三十多个协会在总理府与总理会谈,随后表示,信法案的内容“失衡”。

在回答新法案中有关将移民被驱逐前行政收容期限翻倍(从45天增至90天)问题时,科隆表示,到今年一月底,今年年内将分别创建200个收容位。

在针对议会讨论该法案的作为空间,科隆说,可以走一定的修订,但“绝不可能改变方向”。

法国在野党共和党主席沃基耶Laurent Wauquiez周日接受星期天报采访时批评了政府新移民法案,指出,这只能会让今后有越来越多的非法移民。

他说,法国现在不需要一个新法案,而需要有政治勇气宣布法国将移民的人数限制在最低水平。他认为,马克龙执政期间,非法移民将滞留在法国,数目也会越来越多。

(源自: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