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中文本周推荐:你不容错过的五个故事

这是2018年的第十三周。这季节春意盎然,有些人终于相逢。金正恩突然访问中国并会见习近平,完成上台后“外交首秀”。56岁的香港演员黄秋生,与前来相认的英国哥哥首度团聚。不过,春天虽到,寒意尚在。中美继续磨刀霍霍,誓要将贸易战“奉陪到底”。

刚刚过去的一周,BBC中文发表过这些作品,受到读者的关注。如果你错过了它们,BBC中文带你一一回顾。

1. 黄秋生:我找到了我的英国家人

Anthony Wong and John and David Perry
黄秋生哥哥大卫(中)和约翰(右)在香港团聚

三月天,香港回暖,黄秋生与两个身形高大、满头银发的双胞胎见面了。他们此前从未想过会有这样一场聚会。数十年来,这个在香港家喻户晓的中英混血演员,不时断断续续地找寻他四岁时就移居澳洲的父亲。在BBC中文对他的专访刊登后,他的哥哥出现了。我们独家见证了他们的会面。

2. 时机特殊的快速访问:金正恩访华邀请习近平访朝

4 PEOPLE
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右)同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左)

一趟绿皮专列突然驶入中国,北京街头五步一岗,钓鱼台国宾馆戒备森严。正如外界猜测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延续了父辈传统,乘火车渡过鸭绿江来到中国,会见习近平。我们的记者与你一起见证这次时机微妙的访问。

3. 观察:从字里行间解读习近平会见金正恩

金正恩与习近平在北京会面
金正恩与习近平在北京会面,谈笑风生。中国方面出席的有国家总理李克强。

国家领导人外交活动,却先从网上透出小道消息;一次“非正式访问”,却让中国以高规格接待。这一切都显示了中国和朝鲜之间的特殊关系。我们的记者试图从两国官方报道的字里行间,为您抽丝剥茧,分析“习金会”背后不为人知的潜在涵义。

4. 中美对垒:十问贸易战 输赢且慢论

中美贸易战

到底什么是贸易战,我们应该多担心?贸易战开打后对我们普通人有什么样的影响?特朗普所讨厌的贸易逆差真的是一件坏事吗?我们的记者从十个问题出发,带你一窥中美贸易恩怨,慢论输赢。

5. 挪威之殇——北极圈中震惊世界的性犯罪

挪威性侵案--廷斯菲尤尔
通往小镇的路标有挪威语、萨米语双语

覆盖在挪威的冰雪之下,是一个60年不见天日的案件。一个人口只有2000的小镇,在过去半世纪内发生了115宗性侵案件,案件施虐者与受害者,都多为当地原住民萨米人。警方一年多的调查后,这份犯罪报告震惊了全球。

 

(源自: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