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商《圣经》下架

本周在中国社交媒体上有消息传出,淘宝、京东等电商网站上无法再购买到中文圣经,中文圣经已下架。

China druckt 100-millionste Bibel (picture-alliance/dpa)中文圣经

周三(4月4日),在京东网站搜索”圣经”,结果是”抱歉,没有找到与’圣经’相关的商品”。在天猫网站搜索”圣经”,结果是通俗读物房龙的《圣经故事》以及《圣经百科全书》、《漫话圣经故事》等,的确也没有全本新旧约圣经。

据了解,此前3月份,在淘宝网站上仍能购买到圣经,在电商网站上出售圣经甚至颇为普遍。

Screenshot Suchergebnisse von chinesischsprachigen Bibeln beim Online-Versandhändler Jingdong京东网站搜索圣经显示无结果

据一些网络文章信息,中文圣经在中国并没有正式的书号,由中国基督教协会以及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出版发行,但没有出版社的名字,不能在书店出售。承印者是江苏爱德印刷有限公司,版权和纸张都是由联合圣经公会捐赠。

据了解,过去中文圣经只能在三自爱国教会的书店购买。电商兴起后,在多家电商网站上也能买到圣经。

在美国的”对华援助中心”消息称,淘宝一名电商表示,他们接到通知后,已将《圣经》下架,但原因不明。该消息称,2018年3月30日起,中国各互联网商店全面停售《圣经》。

Screenshot Suchergebnisse von chinesischsprachigen Bibeln beim Online-Versandhändler Tmall天猫搜索结果亦无全本圣经

另据中国官方新华社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本周二(4月3日)发布《中国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和实践》白皮书。其中写道,”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明确指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近日,根据中国”党和政府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国家宗教事务局并入统战部。今年2月1日,中国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实施。

 

(源自:德国之声中文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