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追加两千亿关税 中国追加世贸起诉

中国商务部宣布7月16日向世贸组织追加起诉美国301调查项下拟对中国2000亿美元的商品征税建议措施。中国商务部批美国301调查是违反其世贸承诺,并违反世贸最惠国待遇的基本原则。
media
世贸组织网络照片

 

中国商务部7月16日就美国301知识产权调查项下对华2000亿美元输美产品征税建议措施向世贸组织追加起诉。中国商务部批美国通过本国法律调查和实施关税制裁是违反其在1998年欧盟诉美世贸争端案中的承诺(国内法不高于世贸法)。北京还指控美国违反了世贸最惠国待遇的基本原则,是“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贸易霸凌主义,是践踏国际法基本精神和原则”。

美国在7月6日对中国340亿美元输美产品加征25%关税之后,中国立即实施了相同数额的关税报复行动。特朗普认为中国的报复行动说明北京无意改变现在中美之间的不公平贸易,因此又在7月11日公布拟对中国2000亿美元产品加征10%关税的清单,内容包括电子产品,电视机零件,香烟、煤炭、化学制品、汽车轮胎、宠物饲料和数百种食品。

美国301调查指控中国迫使进入中国市场的美企转让技术设备或剽窃美国知识产权,并在获得技术后,通过廉价劳力的价格优势占领全球市场,排挤扼杀美国企业。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