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人喜马拉雅山丧命! 遗体已被寻获

暴风雪袭喜马拉雅登山大本营九人丧命,尼泊尔救援队伍已成功寻获遗体,目前正准备将尸骸带下山。

 

暴风雪袭击西尼泊尔的喜马拉雅山脉山峰基大本营,五名韩国登山客以及四名尼泊尔登山向导和脚夫共九人证实丧命。(取自网络)

 

法新社报道,尼泊尔官员13日表示,暴风雪袭击西尼泊尔的喜马拉雅山脉山峰基大本营,五名韩国登山客以及四名尼泊尔登山向导和脚夫共九人证实丧命。

救援队星期天(14日)开始搜查在暴风雪中遇难的九名登山者。协调检索任务的直升机飞行员希达塔说,九具尸体都已找到,团队正将他们带下山。

据报道,探险队山脚下的大本营已被强大的风暴完全摧毁。这场风暴在星期四(11日)或周五晚些时候吹袭该区,把所有的帐篷吹倒,场面一片狼藉。

协助搜救工作的美国紧急援助组织Global Rescue理查德说,大本营看起来像被炸弹炸爆似的。

登山专家质疑经验丰富的团队如何在约3500米的大本营时受到如此严重的打击。

理查德说:“在这一点上,我们不明白这是怎么发生的。那个海拔一般没有这么极端的暴风,登山队会在那里选择设大本营,也是因为那是个安全的地方。”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