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政府拦阻 华为5G设备再踢铁板

新西兰最大电信公司Spark11月28日周三发声明表示,新西兰的通讯安全局以国安风险为由,禁止它们用中国电信龙头华为的5G设备。    

Logo von Huawei (Reuters/H. Hanschke)新西兰政府的通讯安全局周三以威胁国家安全为由,禁止新西兰最大电信公司Spark使用华为的5G设备。

(德国之声中文网) Spark新西兰周三 (11月28日) 在声明中表示,它们依法将架设5G行动网路的计画与通讯安全局分享。根据声明稿,通讯安全局局长汉普顿 (Andrew Hampton) 对于Spark要将华为的无线接入网技术(RAN)应用在新的5G行动网路抱有疑虑,于是否决Spark新西兰的提议。

Spark新西兰在声明中说:“局长认为如果Spark将华为5G设备纳入无线接入网,正式启用时,可能会产生很高的国安风险。”

汉米尔顿也透过简短声明表示通讯安全局近期针对Spark新西兰的公告进行审查,并告诉Spark新西兰该局在它们的计画中发现的潜在国安风险。Spark新西兰对此决定表示失望,并表示它们会先仔细思考通讯安全局的决定,再盘算接下来该如何布局。它们仍预计于2020年7月在新西兰推出完整的5G行动网路。


华为因为跟中国政府关系紧密,在美国与澳洲等国都遭受严格审查。该公司的5G设备过去几个月被数个政府禁止参与国家5G行动网路的竞标。

此前,华为在美国与澳洲都因与中国政府关系太近,而受到严格审查。美国政府也以网路安全为由,游说各国政府与电信公司不要用华为的5G设备。

中国是新西兰主要的贸易伙伴之一,但新西兰政府对中国在南太平洋的势力扩张也开始提高警觉。为了强化新西兰在南太平洋的势力,新西兰政府也提高对南太平洋区岛国的援助。

(德国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