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回应搜“英国脱欧”半数文章出自百家号:属特例

据新浪科技报道,百度今天召开百家号2019内容创作者盛典,百家号总经理阮瑜出席并接受了采访。

(网络图片)

就在前一天,一篇名为《搜索引擎百度已死》的文章刷屏,文中提到百度搜索有一半以上会指向百度自家产品,尤其百家号;而百家号已成为一个以营销号为主体的内容平台,数量很大,质量堪忧。

文章还举了很多实例,比如在百度搜索引擎搜索“英国脱欧”,第一页会出现七条结果,其中四条全是百家号的文章,一条是百度百科,只有两条导向百度以外的网站——分别是和讯网新浪网。

阮瑜对此回应称,文章所举例子为特例,百度搜索出现百家号文章内容的比例是低于一定值的;在内容质量把关方面,百度和高校合作,并结合自身技术,对内容有严格的审核。

百度App里引进更多内容,内容成本更多侧重信息流。英国脱欧属于特例,发文比较多的是人民网等官媒,自媒体发时政类是受管控的,而百家号收集权威媒体内容较多,所以时政新闻里,百家号会出现得比较密集。但就搜索而言,平均下来是低于一定值的。

百家号有三审,有复审环节控制吸引眼球的内容的分发,我们和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也有深度合作,整个内容的辟谣等方面都有专项研究,会和技术绑定在一起处理。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