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发生爆炸 34人死 塔利班声称对此负责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国防部基地发生强烈爆炸,爆炸已导致至少34人死,68人受伤。塔利班已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

中新网报道,阿富汗安全部的消息人士说,1日清晨,一辆装满炸药的面包车在街上引爆,当时街上挤满了上班的人。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纳斯拉特·拉希米表示,爆炸发生在喀布尔第16警区,目前安全部队已封锁该区域。

据报道,发生爆炸地区是一些军事机构和政府大楼的所在地,其中包括阿富汗情报机构和国防部、阿富汗足球联合会和阿富汗板球委员会共用的一栋大楼。阿富汗足协在一份声明中说,爆炸损坏了阿富汗足协的办公室,造成几名球员被玻璃割伤。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说,爆炸发生后,武装分子冲进一座大楼,一个危机应对小组与武装分子对峙。安全部队在喀布尔部署了大量警力,以确保城市安全。

阿富汗卫生部发言人表示,至少有65人被疏散到喀布尔的医院,其中包括9名儿童。

路透社报道,塔利班回教武装组织已宣称对阿富汗国防部基地的袭击事件负责。塔利班官员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攻击的目标是阿富汗国防部的技术装置……爆炸伤害了几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平民和政府雇员。”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