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破7,为2008年以来首次

在周一早盘交易中,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7元重要心理关口。

华尔街日报认为,人民币贬值使美国购买中国商品的成本更低,有助于抵消关税上升的影响。

据Refinitiv显示,在岸市场人民币跌至1美元兑7.02元的低位,跌破了中国决策部门近年来多次出手捍卫的7元大关。

离岸市场,1美元兑人民币7.1087元。上周五人民币在离岸交易中收于1美元兑6.9749元。

这是2008年以来在岸人民币汇率首次跌破1美元兑人民币7元。在离岸交易中,人民币还从未破7。(以上是华尔街日报消息)


据澎湃新闻报道,上午9时16分左右,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七”关口,最低贬值至7.0421。在岸人民币开盘后,也随即跌破“七”关口,最低贬值至7.0424。

在离岸人民币汇率跌破“七”关口后,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幅迅速扩大。

截至9时26分,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报7.1037,跌幅达1.82%;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报7.0350,跌幅为1.35%。

彭博社分析称,在美国上周意外加征对华关税后,中间价破位调降被市场视为中国官方容忍人民币进一步走弱的信号。

瑞穗银行策略师张建泰指出,贸易战全面升温打压人民币,同时加征关税导致贸易谈判破裂,中国央行没有必要维持人民币非常稳定。

招商银行首席外汇分析师李刘阳表示,“在临近8.11汇改四周年之际,人民币跌破七元关口,显示出人民币自由浮动的决心”,“保持汇率弹性对人民币来说非常必要。短期波动之后,长线看好人民币汇率能收回来。” ( 以上消息来自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