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呼吁中国调查拜登父子在华商业交易

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因涉嫌向乌克兰施压,以调查前副总统乔·拜登父子而身陷美国国会弹劾调查之际,他说中国也应该调查拜登及其子在中国的商业交易。

特朗普周四 (美国当地时间)在白宫外对记者表示:“中国应该开始调查拜登父子”。

特朗普表示,他没有直接要求习近平主席调查拜登和他的儿子亨特,但表示这“肯定是我们可以开始考虑的事情”。

特朗普公开怂恿中国调查一个民主党政治对手似乎证实了他向乌克兰总统提出了同样的要求。特朗普致电乌克兰总统时的通话内容导致美国众议院启动了弹劾调查。

特朗普为他自己与乌克兰总统的接触进行辩护,表示此举“非常合理”,现在他正在向中国发出类似的呼吁。在当前持续不断的贸易战中,中美双边关系对北京来说意义重大。

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其私人律师鲁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试图增加人们对亨特·拜登(Hunter Biden)在中国的商业交易的质疑。这在很大程度上依靠的是美国保守派作家彼得·施韦策(Peter Schweizer)所撰写的内容。

(澳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