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起诉四名中国军方黑客入侵信评机构

美国周一(10日)宣布起诉四名中国军方黑客,指控他们在2017年入侵美国信用评估机构“易速传真”(Equifax)的电脑网络,窃取近超过1亿美国公民的商业机密和个人信息。

美国司法部长巴尔说:“我们要提醒中国,美国有能力揭去网络匿名者的伪装,找到那些反复对美国部署黑客的国家。”(法新社)

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司法部长巴尔指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四名成员涉嫌侵入易速传真的电脑系统,窃取了近一半美国公民的个人敏感信息,以及易速传真来之不易的知识产权。

巴尔说:“这是对美国人民私人信息的蓄意大规模侵犯。今天,我们要中国解放军的黑客对他们的犯罪行为负责。”

巴尔还说:“我们要提醒中国,美国有能力揭去网络匿名者的伪装,找到那些反复对美国部署黑客的国家。”

根据起诉书,这四名黑客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54研究所成员,他们被控串谋从事电脑欺诈、串谋从事经济间谍和串谋从事电信欺诈。四人均未被捕。

易速传真是美国三大个人信用评估公司之一,2017年遭网络攻击,多达1亿4500万美国公民的信息被盗,这些信息包括生日、住址、社会安全号等在美国辨识个人身份的关键信息。这被认为是美国历来最大的黑客攻击事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