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又一议员死于冠病 全国累计病例5823起

伊朗又有一名国会议员死于冠状病毒。

法新社报道,55岁的保守派女议员拉巴尔(Fatemeh Rahbar)周五(6日)不治去世,她是伊朗第二名死于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的国会议员。

Fatemeh Rahbar

伊朗卫生部发言人在电视记者会上公布,伊朗在过去24小时新增1076起确诊病例,累计5823起;死亡病例增加21起,累计145起。

来自德黑兰的官方消息说,伊朗资深外交官 ̖ 外交部长扎里夫的顾问Hossein Sheikholeslam周四(2020年3月5日)晚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 )不治身亡,终年67岁。

法国媒体报导指出,这是第六位因新冠病毒死亡的伊朗高层。他生前曾在1981年至1997年间担任过伊朗外交部副部长职务,之后,在1998年至2003年出任伊朗驻叙利亚大使。

在此之前,伊朗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的外交官员有前驻梵蒂冈天主教廷大使。伊朗还有高层人士目前处于病危之中。

存档图片:遭新冠病毒感染的伊朗卫生部副部长
Image d'archive: Le chef du groupe de travail sur les coronavirus iraniens, le vice ministre de la Santé, Iraj Harirchi, essuie la sueur de son front alors qu'il s'adresse à une conférence de presse quelques heures avant d'être diagnostiqué infecté.
遭新冠病毒感染的伊朗卫生部副部长

此外,德黑兰周四宣布,为了控制疫情的蔓延,包括大学在内的学校停课一个月。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