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内政部长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曾与总理开内阁会议

澳大利亚内政部长彼得·达顿证实他感染了新冠病毒。

澳洲内政部长Peter Dutton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是该国首名确诊的部长及内阁成员。
(法新社)

达顿表示,他感觉很好,但醒来时感到发烧和喉咙痛。

“我立即联系了昆士兰州卫生部,随后进行了COVID-19测试,”达顿在一份声明中说。

“今天下午昆士兰卫生局通知我,检测结果呈阳性。

“根据昆士兰卫生部的规定,任何检测呈阳性的人都必须住院,我已经遵从了他们的建议。

“我感觉很好,会在适当的时候更新信息。”

达顿本周二在悉尼参加内阁会议,并于同一天乘坐商业航班返回布里斯班。

当有人感染COVID-19时,卫生官员会提醒接触过他们的人。然后,他们被要求在家中自我隔离,并在与受感染者接触后的14天内监测自己的健康状况。

ABC已经联系了莫里森总理的办公室,询问他自己和其他内阁成员是否需要自我隔离。

今天早些时候,莫里森还会见了各州和领地领导人,评估澳大利亚对冠状病毒传播的措施。

达顿通常周五早上会在商业电视上露面,但是今天没有出现,当时的说法是有“胃病”。

(澳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