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科学家】嗅觉缺失?可能是感染新冠病毒了

澳大利亚南澳大利亚州弗林德斯大学的科研人员发现,许多没有出现典型症状的新冠病毒感染患者都有一种共同的特征——嗅觉缺失。

一名感染了冠状病毒的母亲闻不到婴儿尿布的味道。通常能分清餐馆菜肴中每一种调料的厨师闻不出咖喱或大蒜的气味,食物尝起来也很淡。还有一些人说他们无法闻到洗发水的甜香和猫砂的臭味。嗅觉丧失,味觉减退,以及随之而来的味觉衰退,这些都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种由冠状病毒引发疾病的特有症状,可能是感染的标志。

上周五,英国耳鼻喉科医生援引来自世界各地同行的报告,呼吁失去嗅觉的成年人即使没有其他症状,也要将自己隔离七天,以减缓疾病传播。公布的数据是有限的,但医生们非常担心,因此提出了警告。

科研人员发现,与其他病毒相比,COVID-19病毒会引起严重的鼻粘膜肿胀。专家解释说,这一特点可以识别出无症状的感染者。

弗林德斯大学教授西蒙·卡尼表示:“病毒的‘沉默携带者’通常不容易察觉,这可以解释为什么这种病毒在许多国家迅速传播

在韩国,三分之一的患者都出现嗅觉缺失。在英国,医生着重将嗅觉缺失看作重要症状,这可能表明患者是‘无症状’的病毒携带者。”

专家说,嗅觉缺失可能是感染COVID-19病毒的特殊症状。

(综合外媒报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