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本周一将正式起诉美国政府

(早报讯)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发布声明,宣布正式通过诉讼维护权益,将于美国时间星期一(24日)正式起诉美国政府。

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星期天(23日)在声明中表示,“近一年来,我们怀着真诚的态度,寻求跟美国政府沟通,针对他们所提出的顾虑提供解决方案。但美国政府罔顾事实,不遵循正当法律程序,甚至试图强行介入商业公司谈判。(法新社)

新华社报道,字节跳动星期天(23日)在声明中表示,“近一年来,我们怀着真诚的态度,寻求跟美国政府沟通,针对他们所提出的顾虑提供解决方案。但美国政府罔顾事实,不遵循正当法律程序,甚至试图强行介入商业公司谈判。为确保法治不被摒弃,确保公司和用户获得公正的对待,我们宣布正式通过诉讼维护权益。”

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国家安全为由封杀中国抖音海外版TikTok,并于月初签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国国内人士及企业45天后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交易。

据报道,有关法律行动不会影响同微软及甲骨文的出售谈判。(新加坡联合早报)


美中交恶的时代,带有中国制造烙印的产品和服务,在西方眼里,是不是带着一种原罪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