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小姐结果出炉 中英混血儿谢嘉怡夺冠

香港小姐决赛结果出炉,谢嘉怡夺得冠军,而且兼得“最上镜小姐”奖项,成为双料冠军。

香港选美盛世《2020香港小姐竞选决赛》30日晚8时半在将军澳电视广播城举行。当晚,港姐决赛结果出炉,现年25岁的谢嘉怡兼夺“最上镜小姐”奖项,成为双料冠军。

公开资料显示,谢嘉怡(Lisa Marie Tse Ga Ye)为中英混血,身高5尺三寸(约161.5厘米),1995年8月出生于苏格兰,曾就读于爱丁堡纳皮尔大学,职业是手术室护士。本届港姐竞选,谢嘉怡由香港艺人“肥妈”提名参选,通过网络面试后,她从苏格兰飞往香港正式现身参选。

在昨晚的总决赛上,谢嘉怡不仅拿下《2020年度香港小姐竞选》冠军,还同时获封“2020年最上镜小姐”。

决赛前,谢嘉怡接受采访时曾称,从没想过自己会成为港姐三甲的热门人选,对此感到很开心。由于自己对广东话并不熟练,所以已经提前准备好了获奖感言,以防上台不知道怎么说。

决赛后的采访中,谢嘉怡表示,她未来会努力学好广东话,放多些时间于娱乐圈发展。

此前的“冠军”大热人选、最后屈居亚军的陈桢怡(Celina Harto)出生于1996年12月,参赛前为一名实习室内设计师。决赛后,陈桢怡称希望以后可以在各方面多做尝试,还开玩笑说希望一口气喝10杯珍珠奶茶来“放松”。

三甲中年纪最小的季军郭柏妍(Rosita Kwok Pak Yin)出生于1997年10月,目前在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读研,修的是市场管理兼读制硕士课程,预计在2021年毕业。(新加坡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