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开始奥运火炬传递

据共同社报道,东京奥运圣火传递25日启动,在2011年女足世界杯上夺冠的日本女足成员担任了第一棒火炬手。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3月25日,东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出发仪式在福岛县的国家级足球训练中心“J-VILLAGE”举行,在新冠疫情之下,为避免人群密集,出发仪式上没有普通观众参与,仅限工作人员和受邀嘉宾出席。

在地震发生的2011年女足世界杯上夺冠的日本女足当时成员宫间Aya和岩清水梓等集体担任第一棒火炬手。

东京奥运会整个圣火传递活动将有约1万名火炬手参加接力,用121天时间跑遍日本全国47个都道府县。圣火传递中使用的火炬采用樱花形设计,长71厘米,重1.2千克,为铝制。每人跑步行进约200米,将圣火传递给下一棒火炬手。

火炬在传递期间,将途径富士山、浅草寺、姬路城等日本著名地点,同时还将重返1964年东京奥运会举办场地,直到7月23日晚抵达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现场,将点燃主火炬。

东京奥组委不仅呼吁民众避免前往居住地以外的都道府县观看,还推荐日本民众居家收看电视或网络直播。此外,主办方要求民众在现场观看圣火传递时,须佩戴口罩,不要大声欢呼,可通过鼓掌的方式来声援火炬手。

(新加坡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