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冲撞美国会 一警察和嫌犯死亡

美国国会警察局表示,1辆汽车2日中午左右闯入国会山庄管制区,冲撞路障,1名执勤警察与嫌犯伤重死亡,另有1名员警受伤。警方表示目前没有迹象显示与恐怖主义有关。1名警察与嫌犯伤重不治。

美国国会警察局(Capitol Police)代理局长皮特曼(Yogananda Pittman)表示,这起事件发生在2日下午1时左右,1辆汽车冲撞在国会山庄北面检查哨值勤的员警,造成2名员警受伤。嫌犯下车后持刀挥舞,遭到员警开枪制止。3人都送往附近医院救治,1名警察与嫌犯伤重不治。

事情发生后,国会周遭随即暂时封锁,禁止所有人员出入。

华盛顿特区大都会警察局代理局长康提(Robert Contee)表示,目前没有证据显示这起事件是恐怖攻击,没有持续威胁,这名嫌犯不在国会警局或华府警局的监视名单,也与国会人员没有任何关系。

美国国会现正休会,多数议员都返回选区,不在华府。总统拜登(Joe Biden)在事件发生前即已搭乘空军一号离开华府,前往戴维营(David Camp)度假。

基于安全考量,国会山庄全面封锁。美国国会在1月6日遭到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支持者闯入破坏,并造成5人死亡后,国会山庄周遭随即加强安全警戒,许多地方仍以围栏与铁丝网隔开民众与国会山庄,大量的国民兵也持续留守华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