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男子一生娶39妻 “超级大家庭”当家去世

印度男子一生娶39名妻子,育有127名子孙。这个超级大家庭的一家之主锡安纳逝世,享年76岁。

印度男子一生娶39妻,这个超级大家庭的一家之主锡安纳逝世,享年76岁。
印度男子一生娶39妻,这个超级大家庭的一家之主锡安纳逝世,享年76岁。图为2011年,锡安纳(右)与家族的合照。(路透社档案照)

法新社报道,这个共有167名成员的超级大家庭,住在印度东北部米佐拉姆邦。

当家的锡安纳是世袭的查纳教(Chana)教主,他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于星期天(6月13日)在医院病逝。该教派允许一夫多妻,而锡安纳便从17岁开始娶老婆,共娶了39名妻子。

锡安纳曾在2011年受访说,他还想扩大家族,迎娶更多妻子。但他坦言,照顾39名妻子,是个非常艰巨的任务。

米佐拉姆邦的首长佐拉姆唐加星期天发推文向锡安纳道别。推文写道:“因为这个家庭,米佐拉姆邦和他的村落成为该邦的一个旅游热点。”

据以往的报道,该家族所居的房子有超过100间房间,但仍然显得拥挤。一家人的伙食也相当惊人,一餐便可吃掉100公斤米、60公斤马铃薯和30只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