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hub-Reid 民调: 行动党支持率上升,国家党下降

11月21日周日晚公布的Newshub-Reid 最新民调显示,行动党在继续吸走国家党的粉丝。

在今晚公布的民意调查中,行动党支持率上升至 16%,比 8 月的民意调查上升 4.9个百分点;国家党则下降至 26.9%,下降了 1.8个百分点。

 Newshub 政治评论员 Tova O’Brien 对此评论道,小党已经不再是小党。

这项于 11 月 10 日至 17 日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工党的支持率为 42.7%,与 8 月上一次民查的 43%支持率 几乎持平。

绿党的支持率为 7.2%,下降了 1.3个百分点, 毛利党 和新西兰优先党的支持率都在 2% 左右。

根据 Newshub 的民意调查,工党和绿党仍能联合执政,但行动党的议员人数将翻倍,达到 20 人。

奥布莱恩说,国家党支持率的持续低迷表明,党领袖Judith Collins在位的时间不多了。

自Collins领导的国家党在 2020 年大选惨败,她作为党领袖的领导能力一直直受到质疑。

在Newshub的民意调查中,行动党领袖David Seymour作为总理人选的支持率为11.9%,继续高于Collins, Collins的支持率只有6.1%。

现任总理Jacinda Ardern的支持率为 41.7%,比之前的民意调查下降了 3.8%。

国家党的Christopher Luxon 和前党魁Simon Bridges都被视为Collins的可能的替代者,他们的支持率都是2.5%。

上周公布的TVNZ的 Colmar Brunton民调结果显示,工党支持率为 41%,国家党支持率为 28%,ACT 支持率为 14%,绿党支持率为 9%。

Newshub-Reid 民意调查的误差率为 3.1%。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