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密克戎肆虐 俄罗斯新增病例超5万,连续两天创新高

俄罗斯政府周六(1月22日)通报新增57212起冠病确诊病例,连续第二天达单日纪录。

俄罗斯新增5万7212起冠病确诊病例,连续第二天破单日纪录。(法新社)
俄罗斯新增5万7212起冠病确诊病例,连续第二天破单日纪录。(法新社)

奥密克戎冠病变种毒株肆虐,俄罗斯当天的新增病例超越周五的单日新高,达4万9513起。在疫情初始实施严格但短暂的全国封锁后,俄罗斯一直没有采取遏制措施,而是希望保护正在挣扎的经济。

总统普京上周警告,俄罗斯需要为奥密克戎引发的疫情激增做好准备,并呼吁进行更多检测和疫苗接种。

首都莫斯科周六新增1万6094起病例,为单日新高。俄罗斯几个月来有几款冠病疫苗供人们接种,但由于广泛的民众对疫苗持怀疑态度,该国只有约一半人口完成接种。

俄罗斯累计冠病死例32万5433起,是欧洲最高的死亡人数。据法新社统计,该国是全球冠病死亡人数第四多的国家,仅次于美国、巴西及印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