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IT领袖筹钱:投降的俄军士兵可获500万卢布补偿

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2月28日通过社交媒体脸书表示,鉴于俄军在全面入侵乌克兰的行动中所面对的乌国军民完全抵抗,乌方决定为俄罗斯士兵提供了一个选择,“要么在一场不公正的战争中死去,要么获得全面赦免和500万卢布的补偿,前提条件是放下武器,自愿投降。”

补偿投降俄国士兵所获得的补偿金来自于国际IT界。

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

列兹尼科夫等6名乌方代表在周一于白俄罗斯和乌克兰边境地区的谈判地点,与俄方代表参加了谈判。列兹尼科夫周一晚在脸书上写道:“亲爱的乌克兰人民,4天内,俄罗斯占领者死伤的人数超过了5300人。数百名敌军士兵和军官被俘。他们中的许多人都很年轻。克里姆林宫把他们变成罪犯,使他们成为杀人犯。他们中的一些人被欺骗了,一些人被宣传僵尸化或被恐吓了。”

列兹尼科夫表示:“对乌克兰来说,人的生命是最高价值。为了拯救乌克兰人的生命,乌克兰国防部支持国际IT界的倡议。这非常简单。我们为俄罗斯士兵提供了一个选择:在一场不公正的战争中死去,或者获得全面赦免和500万卢布的赔偿。如果他们放下武器,自愿投降。”

他补充说:“支持这项活动的资金是由全球IT行业的领导人筹集的。我们邀请俄罗斯军队开始新的生活。任何拒绝成为占领者的人都会带来和平。对于那些选择占领者道路的人,将不会有任何怜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