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州一小学枪击案死亡21人 枪手18岁即买突击步枪

(早报讯)美国得克萨斯州乌瓦尔德镇罗布小学枪击事件的死亡人数已增加到21人。枪手过后被击毙。行凶动机不明。

这是自近10年来美国最严重、死亡人数最多的校园枪击案。

周二发生枪击的罗布小学位于得州乌瓦尔德镇。事发后,现场出现了大批执法人员。(路透社)
周二发生枪击的罗布小学位于得州乌瓦尔德镇。事发后,现场出现了大批执法人员。(路透社)

路透社报道,得州公共安全部发言人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说,枪击事件至今造成19名儿童和两名成年人死亡。早前得州参议员古铁雷斯说,18名儿童和三名成年人遇害。枪手逃离现场前还朝自己的祖母开枪。

事发于在当地时间周二(5月24日)午时,发生枪击的罗布小学位于得州乌瓦尔德镇(Uvalde),距离墨西哥边界约一小时车程。

执法人员看见嫌疑人下车时身穿防弹衣,还带了一把步枪,曾试图制服他,但最后还是被他挣脱并闯入学校里开枪行凶。

得州州长阿博特早前说,枪手是18岁美国公民萨尔瓦多·拉莫斯(Salvador Ramos),为当地居民。

罗布小学提供二年级到四年级的课程,学生总数超过500人,多来自西班牙裔和低收入家庭。

美国总统拜登下令白宫和公共建筑降半旗致哀。

美国近期发生了多起严重的枪击事件。此前酿成最多人死亡的学校枪击事件发生在2018年2月,当时佛罗里达州帕克兰的一所高中发生枪击,造成17人死亡。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