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超过中国成印度最大贸易伙伴

美国在2021至2022年度超过中国成为印度最大的贸易伙伴,反映了美印贸易关系的不断强化。

报道表示,贸易专家说,随著美印两国进一步加强经济关係,双边贸易增长趋势未来仍会持续。报道援引印度一位专家的话说,印度正在崛起成为值得信赖的贸易伙伴,而同时全球企业在减少只依赖中国获取供应商品的状况,并将经营多样化,分流到像印度等其他国家。

报道援引专家的话说,印度人口有13.9亿,是全球第三大消费市场和增长速度最快的市场经济。印度的人口红利能为美国和印度的公司在技术转让、制造、贸易及投资领域带来巨大的机遇。

印度对美国出口的主要商品包括抛光钻石、医药产品、首饰、轻油和石油、冻虾、化妆品等。印度从美国的进口主要是石油、毛坯鑽石、液化天然气、黄金、煤炭、回收品和废铁、大杏仁等。

数据还显示,中国从2013至2014年到2017至2018年度,2020至2021年度是印度的最大贸易伙伴。除了中国,阿联酋曾一度是印度的最大贸易伙伴。

在2021至2022年度,阿联酋是印度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双方贸易额达到729亿美元。随后是沙特阿拉伯,428.5亿美元、伊拉克,343.3亿美元、新加坡300亿美元。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