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党领袖卢克森呼吁解除警察部长职务

克里斯托弗·卢克森(Christopher Luxon)呼吁将警察部长波托·威廉姆斯(Poto Williams)免职,称她不具备做警察部长的能力。

National Party leader Christopher Luxon

Luxon 坚持新西兰需要有更强有力的法律来打击帮派犯罪,他很推崇澳大利亚式的打击犯罪的法律,包括允许警察凭搜查令搜查枪支。

最近,新西兰两大帮派Tribesmen 和 Killer Beez 之间枪击火拼事件增多。在奥克兰,一晚上就发生 8 起枪击事件,这让人们很没有安全感。

Luxon说:“新西兰两周内发生 23 起枪击事件;暴力犯罪增加了 21%;帮派成员增加了 40%。这就是新西兰人面临的现实。”

Christopher Luxon说,“重要的是我们让非法枪支从大街上消失,我们对帮派进行打击,这方面我们太软弱了。”

他说,警察对现任警察部长威廉姆斯没有信心,虽然不必将她从内阁中除名,但她不应继续担任警察部长。

威廉姆斯上个月告诉议会说,全国帮派名单上有近 7700 名帮派成员,过去五年内增加了 2300 人。

(毛传媒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