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下院小组将访台,德外长承诺台若遭入侵德将提供支持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是否访问台湾的消息引发台海紧张气氛升级。德国外长贝尔博克昨天在联合国会议上表示,德国不接受较大的国家入侵较小的邻国。她警告北京不要让事态升级。

继美国后,英国也将派遣一高阶代表团访问台湾。英国《卫报》援引未透露姓名人士报道称,英国一议员代表团计划于11月或12月抵台北访问。

England | Lockdownparty | Bericht von Sue Gray

(德国之声中文网)英国《卫报》日前(8月1日)报道说,英国国会下院外交事务委员会计划派员在今年11月或12月初访问台湾。该报道援引未指明的消息来源说,代表团原定今年春季成行,但因代表团一成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致行期后推。  

路透社置评请求未获该委员会回应,也无法立即联系上台湾外交部办公室。报道称,访问是为表达英国对台湾的支持。  

中英双边关系目前恶化。进入竞选英国保守党及下届政府领导人职位最后一轮的两名候选人在竞选过程中分别强调了对中国的强硬立场。  


德国外长贝尔博克

德国外长贝尔博克本周一8月1日在联合国会议上表示:“我们不接受国际法遭破坏,也不会接受较大的国家违反国际法欺压较小的邻居。——这也适用于中国。”

她说,鉴于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的野蛮战争,必须要明确指出,国际社会绝不会接受这种行为。

(德国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