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名美国众议员星期三晚访台

八名美国众议员星期三(9月7日)晚抵达桃园机场,对台湾展开三天访问,期间将与台湾总统蔡英文会面。

据台湾外交部发布的消息,由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情报暨特种作战”小组副主席莫非(Stephanie Murphy)率领的访问团,星期三晚间抵达桃园机场。台湾外交部政务次长田中光到机场接机。

台湾外交部说,这是美国本届国会会期以来,访台规模最大的众议员访问团,访问团包括美国民主、共和两党的众议员。访问团在台期间除了与蔡英文会面,也将拜会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长顾立雄,并接受外交部长吴钊燮款宴,以就台美关系、区域安全与经贸等议题交换意见。

今年以来已有七个美国国会议员团、共28名参众议员访台。台湾外交部称,面对中国大陆不负责任的军事挑衅,以及持续升高的区域紧张情势,美国国会再度筹组大型访团访台,充分展现美国国会对台湾不分党派的强力支持。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