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64岁院士在线开会时被34岁女博士亲吻 北理工启动调查

对于网传中国科学院院士方岱宁在线开会时被女博士亲吻一事,他所在的北京理工大学已启动调查。

北京理工大学星期一(10月10日)发表情况说明:“日前,网络平台出现涉及我校方岱宁教授在线参加学术会议的相关视频,引发舆论关注。我校高度重视,已于第一时间启动调查工作,正在对相关情况进行核查。有关核查情况将适时公布,回应社会关切。 ”

网传视频显示,在一场名为“促进力学学科发展”的网络研讨会上,64岁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方岱宁在线参加。会议进行过程中,突然有一名穿蓝色衣服的年轻女子走过来亲吻其脸颊,并连续亲了三次。女子随后发现方岱宁正开着摄像头参加网络会议,连忙走开,方岱宁脸上也露出尴尬的神色。

影片传出之后引起舆论哗然,有多名自称了解情况的网友在知乎等平台上爆料称,亲吻方岱宁的女子是一位女博士,目前在北理工做博士后,现年30多岁。

公开资料显示,方岱宁出生于1958年,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先进结构研究院名誉院长兼首席科学家,中国力学学会理事长,今年入选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

(新加坡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