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奥克兰市议员Paul Young将魔王告上高等法院

作者: 毛 芃

据可靠消息,在今年地方政府选举中落选的前奥克兰市议员Paul Young先生已经到高等法院向肖志鸿(笔名“魔王”、英文名“Morgan Xiao”)提出诉讼,奥克兰高等法院已经立案。12月2日上周五,代表Paul Young先生的律师团队已经将高等法院的诉讼程序正式通知了肖志鸿。

奥克兰高院(网络图片)

据知,今年9月29日,Paul Young聘请的律师团队就给肖志鸿发了律师函,要求其删除所有针对Paul Young的不实和诽谤性言论,并做出更正和公开致歉。

当时正值地方政府选举期间,自2018年9月起担任奥克兰市议员的Paul Young正谋求连任,而肖志鸿也在Paul Young所在的Howick选区竞选奥克兰市议员职务。

不过,肖志鸿并没有理会Paul Young律师团队的要求,还于9月30日在澳纽网发文称,Paul Young“告错了人”。


澳纽网文章截屏

今年地方政府选举期间,魔王曾经在不同中文媒体发表过“ 九问杨宗泽”的文章,其中一篇发表在9月9日《华页》,还有一篇发表在9月16日《澳纽网》。 魔王在文章中质疑Paul Young支持“台独”。


魔王9月9日《华页》文章截屏)

10月8日是奥克兰地方政府选举日,奥克兰首位华人市议员Paul Young 以11,876的高票落选,第二次参加地方政府选举的肖志鸿则以3,840张选票落选。

Paul Young 相信他的落选与肖志鸿在选举期间宣称并散布他支持“台独“的言论有关,遂向高等法院对肖志鸿提出控告。高等法院在11月4日接受了与诉讼相关的所有材料,并对这一诉讼正式立案。

据悉, 帮Paul Young打官司的律师行是前工党国会议员霍健强所在的谢富安仑律师(Shieff Angland )事务所,该律所不久前帮奥克兰私立高校UUNZ 校长陈金明打赢了一场诽谤官司。而此次出马的仍是Kalev Crossland 律师和霍律师。

就到高院起诉魔王一事,才从台湾返回的Paul Young 已经予以证实。

Paul Young告诉毛传媒,他打这场官司是为了“还我清白、匡正华社歪风、消除华社恶势力。“

Paul 预计此案很快就会进入司法程序,有可能在今年年底前就首次开庭。

对本案的进展情况,毛传媒将在第一时间为读者朋友们报道。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