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称美禁中国公民购置房产已违国际贸易规则

针对美国多州考虑立法禁止中国公民在美购置房产,中国外交部称,该举已违背市场经济原则和国际贸易规则。

据澎湃新闻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星期五(2月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的。多年来,中国企业对美国的投资,为促进美国的国内就业和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她续称,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将经贸投资问题政治化的言行违背市场经济原则和国际贸易规则,有损外界对美国市场环境的信心。

毛宁的表态是回应近期美国多州出于国家安全考虑,考虑立法禁止中国公民在美购置土地、住房或任何房地产的消息。

据美媒《今日美国》(USA Today)报道,美国德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阿肯色州等11个州和两党国会议员正制定一项法律草案,禁止中国公民在当地购置土地、住房或任何房地产。其中德克萨斯州的草案也涉及俄罗斯人、伊朗人和朝鲜人。

这些议员称,此举将有助当地免受中国等竞争对手政府的干涉,包括盗窃、危及美国的食品供应等间谍活动。

一名美国官员说,上星期六击落的中国侦察气球,使外界重新关注美国和中国在几个领域日益紧张的关系,包括贸易、关税争端等。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