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华人再说郭文贵:一个生性游走在刀刃上的人

千玫

郭文贵生性就是遊走在刀刃上的人,不鬧出個驚天動地不罷休,可憐了那些螞蟻幫。

厚道人

中国大陆比郭文贵资产庞大的富豪多了,不过他们拥有庞大资产的同时也有着巨大的负债。例如,富力集团的老板张力,一出门呼啦啦最少二十多个保镖,那个排场好不气派,但当时他就承认,钱是银行的,只是敢赌敢下注,30个亿买下了当时北京八个老厂区。今天的富力又如何呢?负债累累,老张在英国也遇到了麻烦。

但相比其他富豪,郭的跪舔拍马本事绝对一流,而且在套牢官员的手法上,他的那种无底线的下流手法是其他富豪都不会用、也不敢用的。郭的性格中除了流氓假仗义的豪气之外,还有一点就是可以做到翻脸无情,恩将仇报,这些特性都是适合中国那个丛林法则的社会的。

而知识分子们既没有张力们那种敢于豪赌的赌性,更不可能做到郭文贵那样的黑、狠和无情无义的。

路博士

文贵后面还要经过很多程序,大陪审团、检察诉讼、地区法院和陪审团、上诉法院,甚至可能打到最高法院。路还长着呢,能否定罪,要看证据,也看各种角力;侦讯一方的微小漏洞,都可能前功尽弃。这个案子搞好搞大了,也可能对文贵是有利的。文贵本来就如强弩之末,影响越来越小,现在倒是又被“炒”起来了。

文贵这个人千锤百炼,历经各种磨难,不简单的。

文贵起到他特有的作用,历史上会记上他一笔。但在美国,即使是反共的人、为美国做出过贡献的人、在战争中为美国卖过命的老战士,也不能触法,不能用功抵过。看看尼克松就知道了。尼克松手下人干了烂事,本来尼克松只要承认就好了,追究不到他本人;但尼克松试图掩盖,成为干涉司法,属于重罪,不得不辞职,后来是副总统福特继任后赦免了他。现在川普也可能面临类似情况。

文贵的出现与川普同时,他们都用非常手段起到了吹哨人的警示作用,逼着文明世界的人们开始认清和”厌弃“中G和中国模式。

对付ZG,一开始就需要与之同类型的够狠毒黑的人,这是中国轮回的共性。但他们这样的人必须不能最终得逞当权,否则就又是一个新的毛太祖。要靠西方文明出手才行。这样看,治理郭是必然的。

大卫王

老郭是被FBI抓捕的,据说百余名捕快荷枪实弹封锁了老郭住处,设法骗开房门几个彪形大汉一拥而上就生按住了老郭,说者煞有介事。

邪门的是老郭被抓跟脚功夫那楼就蹿出滚滚浓烟,这,谁放的火?

老郭海外刚出道时动静很大,《美国之音》在直播节目中生生掐断了对他的采访,从此老郭蜚声海外。

不容置疑的是,老郭还真凭着他的大忽悠,更凭着在权势集团里摸爬滚打练就出的攻对手下三路的本领,口若悬河、煞有介事、绘声绘色或讲述或编排出中共高层的绯闻绯事。

那时,老郭风光无限,老共灰头土脸,尽管老郭辗转腾挪,但架不住时光反转,斗换星移。把老王绊倒,老郭就已英雄迟暮,已成过去时了。

只是老郭不甘寂寞,据说还在网上骂骂咧咧。

老郭应是后来海外政论视频播主的鼻祖,有样学样,自打老郭巴拉巴拉以来,各种YouTuber视频博主纷纷登台,或评说时政,或指点江山,在海外利用网络平台构建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发了声还赚了钱。

好几年不看老郭,那天突然手机上刷到老郭竟吓一跳,这大毛熊的一张脸可是写尽了人间沧桑,廉颇已老矣!

有梦人

郭撩开老G光鲜外衣给它开膛破肚,正面意义甚大,这一点必须肯定。

郭文贵的人生就是个传奇,也让老美们好好认识一下中国的“能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