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规模庞大,部长却不知学生们因老师罢工而失学的天数

(行动党供稿)

“教育部有4000多名官僚,却不知道教师行业罢工导致多少个教学日孩子们无法上课。显然,学生们去不去学校读书不是本届政府优先考虑的事项,”行动党教育发言人 Chris Baillie 说。

行动党教育事务发言人 Chris Baillie

“如果孩子们不上学,新西兰将永远无法解决我们所面临的生产力挑战。我在国会向教育部长Jan Tinetti 提出两个问题,但都没有得到答案。我问2023 年第一学期因为教师行业罢工损失了多少个教学日,预计第二学期会因为罢工损失多少个教学日。尽管教育部长有几个小时的时间来思考答案,尽管部长手下有 4,000 名官僚可供使用,但她却回答不了我的问题。

“尽管教育部的规模呈爆炸式增长—— 自 2017 年以来,全职工作人员增长了 55.3%,但却不知道学生们因为老师罢工而失学了多少天。教育部的做法是通过获得更多的资金和员工来弥补自己的失职。教育部雇用那么多额外的工作人员却是这样的工作结果,这实在是骇人听闻。

“教育部不去衡量基本数据,而是专注于推动诸如‘为了社会正义而教授数学’之类的废话。教育部需要回归初心,让学校好好教书。

“行动党将把教育部的官僚人数缩减回2017 年工党上台时的规模;还要把用来做”卓越教师奖励基金(Teachers Excellence Reward Fund)“ 的2.5 亿纽元资金发给所有教师。毕竟,是广大教师在教育新西兰的孩子,而不是那些坐在办公室的官僚。

“这一做法也会预防教师们目前工在党执政下频繁的的罢工行动。

“凭借行动党的税收计划和将”教师卓越奖励基金“用于所有教师,年薪平均 7 万纽元的普通教师每年可额外获得 7,000 纽元的收入。我们的减税措施意味着教师们每年可多拿到手 2,300纽元,且每位教师平均每年还能从卓越奖励基金中拿到5,000 纽元。

“几乎每位成年人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同孩提时代所受教育有很大的关系。如果我们想要新西兰有较好的社会成果,我们就需要孩子们坐在教室里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