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传媒读者论坛】开个脑洞,普京战败会何去何从?

作者:大卫王等

普京战败会何去何从

(作者大卫王)开个脑洞,普京战败会何去何从?大概率会避难中国,享受西哈努克式待遇。

五十年前,突逢政变的柬埔寨国王西哈努克,在去莫斯科路上被北京收留并被捧为上宾。

查看文章

随后,西哈努克夫妇在中国到处游逛,走到哪,中央电影制片厂就屁股后面拍纪录片,多机位,多角度拍摄各地民众载歌载舞‘’欢迎欢迎,热烈欢迎‘’的魔怔画面,中国人则在饥肠辘辘中看着西哈努克杯觥交错、尽享各种珍馐琼果。

从普京这边看,如果战败不被干掉必定要逃亡。传说中的西非金矿绝难容身,就算已被瓦格纳经营多年,但这兔子不拉屎的蛮荒之地绝非老普容身之地。白俄罗斯行吗?也不行。那里紧挨乌克兰,言语互通,乌国特战队活动不要太容易。而且老普心里很清楚,一直以来卢卡申科都是他的棋子,现在他落井老卢说不定会往下砸一大石,砸不死也要把他绑了献给西方,以换取老卢的利益最大化。

这时,唯有同西方对着干的北京,或许能给普京一个藏身之地,尽管寄人篱下滋味不好受,但好死不如赖活着。或许不能像西哈努克当年那样风光,但待遇估计也差不离儿。

有梦人

这算是一条退路,但普京骨子里看不起他的中国同僚,以他的个性,大概率会选择自杀。

不学舌的鹦鹉

普京战败,如果丢掉权力,结果一定是国际法庭审判定罪。中国会冒天下大不违收留他吗?

小美

普京战败就该开枪自杀。

理查德X

我猜普京也不敢去中国,万一被抓起来,做投名状交给国际法庭也不是没可能。普京最好的结局就是自杀,或许还能赢的部分俄罗斯民族主义者的尊敬。

Jason

套用美国国家安全顾问Jake Sullivan 的评价,中共是一个极度现实主义的政党,他们不会去同情和收留一个战败的普京。

普京现在最大的威胁不是西方,而是内部势力搞革命推翻他,重演一次十月革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