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尹锡悦突访乌克兰,与泽连斯基会谈

乌克兰总检察长安德烈·科斯廷(前排右)与韩国总统尹锡悦(前排左)访问基辅北部布查镇(法新社)

韩国总统尹锡悦突然访问乌克兰,明显表现出在俄乌战争中对乌克兰的支持。

尹锡悦办公室周六表示,他在前往立陶宛参加北约峰会和波兰后,尹锡悦与妻子金建熙一起前往乌克兰,这是自俄罗斯近17个月前入侵乌克兰以来尹锡悦首次访问乌克兰。

尹锡悦参观了基辅附近的两座小镇布查和伊尔平,去年俄罗斯军队从首都地区撤退后,那里的街道和万人坑中发现了平民尸体,尹锡悦向乌克兰战争死难者纪念碑献花。

尹锡悦新闻事务高级顾问金恩惠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韩国领导人定于当天晚些时候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会谈。

尹锡悦总统办公室表示:“总统首先视察了首都基辅附近的布查镇屠杀现场和伊尔平市,那里的导弹袭击集中在平民住宅区。”

声明中谈及,“尹锡悦总统将前往战争死难者纪念碑敬献花圈,并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峰会。”

作为美国的盟友和新兴的武器出口国,韩国面临着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新压力,但尹锡悦政府拒绝了这一要求,转而支持人道主义和财政援助,并担心俄罗斯对朝鲜的影响力。

乌克兰军队医务人员在前线附近奋力拯救生命

尹锡悦本周表示,应乌克兰请求,他的政府正准备派遣排雷设备和救护车,并将加入北约乌克兰信托基金。

布鲁塞尔管理学院韩国主席拉蒙·帕切科·帕尔多 (Ramon Pacheco Pardo)表示,尽管尹锡悦的访问并非完全出乎意料,但考虑到很少有其他亚洲领导人访问过乌克兰,此次访问“非常重要”。

拉蒙·帕切科·帕尔多表示,尹锡悦此行是否标志着政策转向为乌克兰提供更多支持还有待观察,但这次访问表明基辅对首尔迄今为止所提供的援助给予了批准。

帕切科·帕尔多表示,“如果他要去,那是因为泽连斯基允许他去,因为他觉得韩国已经做了足够的事情来保证这一点。”他补充说,这也暗示韩国可能会在幕后采取更多措施支持乌克兰。

“对自由的挑战”

泽连斯基在五月首次会面时要求尹锡加强军事支持,韩国国防部表示,正在讨论向美国出口弹药事宜。

然而,韩国5月否认了美国媒体关于其炮弹正经美国运往乌克兰的报道,并表示,韩国不向基辅提供致命援助的立场没有改变。

尹锡悦周四在会见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时表示:“我们认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是对国际社会自由、人权和法治的挑战,”他补充说,韩国可以成为重建乌克兰的好伙伴。

韩国国土交通部周五表示,其计划支持乌克兰交通、能源、工业等基础设施重建。

韩国国土交通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韩国企业与乌克兰及其他国家的企业周五签署合作乌克兰重建的协议。

(半岛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