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喝核处理水病逝 日本前内阁官员出面辟谣

日本前内阁政务官园田康博曾喝下核处理水以证安全,近日却被中国网民谣传因癌症去世,迫使他出面辟谣。

8月24日,日本正式开始福岛第一核电厂处理水排海。(彭博社)
8月24日,日本正式开始福岛第一核电厂处理水排海。(彭博社)

2011年10月,园田康博在东京电力公司总部受访时,当着媒体记者的面将半杯号称是来自福岛第一核电站5号、6号机组的经过处理的核污染水“一饮而尽”。

不过,共同社报道称,园田当时在记者会上被部分记者再三追问“如果说对环境和健康没有影响,你就喝喝看”,所以才喝下核处理水。

中国网络近日频传园田罹患多发性骨髓瘤后病逝。

园田星期六(9月2日)接受电访时说:“对于成为(造谣的)契机,再次向地震灾害经历者和福岛县民致歉。”

现已退出政坛的园田说,他在2011年喝下去核处理水时,并不认为“喝下等同于确认了安全”,称“出示数据是(确认安全的)最好办法”。

(新加坡联合早报)


【2023大选】 谈大选年新西兰国家党的税务政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