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佩杜萨岛岛涌入大量移民,法国内政部长表示法国不会接收

法国内政部长达马南
法国内政部长达马南 REUTERS – GONZALO FUENTES

几天以来,意大利的兰佩杜萨岛上涌入了大量的移民。法国内政部长达马南周二显示法国政府希望在这一事件上态度“坚定”,因为达马南宣布,法国“不会接收来自意大利兰佩杜萨岛的移民”。

法国内政部长周二在法国电视一台上(TF1)一字一顿地说,“法国想要坚定的立场”。不过,达马南也表示,对于出于政治原因寻求庇护的人,情况当然会是不同的。不过,他认为,在兰佩杜萨岛登陆的移民中,出于政治原因寻求庇护的人不多。

达马南补充说,“我们告诉我们的意大利朋友,我们准备帮助他们将人员遣返到与我们有着良好外交关系的国家,”法国内政部长就此举了科特迪瓦和塞内加尔这两个例子。

法国内政部长是在访问罗马并会见其意大利同仁后的第二天发表上述言论的,目前,意大利的位于突尼斯和西西里岛之间的兰佩杜萨岛,正面对移民大量涌入的问题。

根据联合国移民署,从上周一到上周三,大约有8500人乘坐199艘船抵达兰佩杜萨岛,这比兰佩杜萨岛的总人口还要多。

这一局势在意大利产生了政治冲击波,并重新引发了欧洲国家在接待和分配寻求庇护者领域保持团结的棘手问题。

就寻求庇护的人,法国内政部长承认有必要将他们与大多数移民“区分开来”,同时认为这一责任归意大利当局。

法国内政部长说,“如果一些人有资格获得庇护,如果他们因性问题、政治问题、宗教问题受到迫害,显然,像其他欧洲国家一样,法国有责任接待他们。”

但法国内政部长淡化兰佩杜萨岛移民中存在寻求庇护的人。他称移民中的大多数人并不是为了逃避迫害。法国内政部长说,“他们不是阿富汗人,也不是叙利亚人。”

(法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