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原住民之声”公投,澳洲华人社区社媒平台流传不实信息

澳洲“原住民之声”公投未获通过,不过在公投之前的几周,在澳大利亚中文社媒上流传着数十条关于“原住民之声”的不实信息,例如:会被驱逐出境、丧失工作权利、学生被剥夺受教育机会等等。

WeChat
华人经常使用的微信和小红书等社媒平台上有不少关于“原住民之声”的不实和误导信息。(ABC News)

在整个全民公投期间,事实核查人员和专家一直在努力合适铺天盖地的恐吓宣传和不实信息。

多元文化社区领导人告诉ABC调查记者,一些最恶劣和未经核实的信息在非英语平台上传播。

在中餐馆招牌的霓虹灯下,人们聚集在昏暗的人行道上。

ABC看到,10月份有一条名为《声音公投华裔澳洲人投No的10大理由》的帖子在微信群组中转发。

该帖子谎称“原住民之声”将“在某种程度上…..让华裔澳洲人的政治和经济权力被剥夺”。该帖子还称,这可能会剥夺澳大利亚华裔孩子“更好的教育机会”,并可能导致“失去更多就业机会”。

该帖子还表示,“华裔澳洲人最担忧的就是失去自己的土地和房产”。

ABC调查发现,类似的说法也在微信和小红书上被转发。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晚上9点发表讲话,他说:

“虽然今晚的结果并不是我所希望的,但我绝对尊重澳大利亚人民的决定以及实现这一决定的民主进程。”

“当我们反思当今世界发生的一切时,我们都要感谢澳大利亚,感谢我们以和平、平等、一票同等价值的方式做出重大决定。”

“因为这一时刻的分歧并不定义我们,也不会分裂我们。

“我们都是澳大利亚人,作为澳大利亚人,我们必须团结一致,带领我们的国家走出这场辩论,同时不要忘记我们当初为什么要进行这场辩论。”

(澳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