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台海出现战争,中国大陆首次被美日军演列假想敌

日本政府消息人士说,美国和日本在联合军演中首次将中国大陆列为假想敌,显示对台海未来出现战争的担心日益加剧。

综合日本时报和共同社报道,美军和日本自卫队上周四(2月1日)开始电脑模拟演习“利刃”(Keen Edge),演习预计持续至8日。此次演习设想了台湾出现紧急情况,中国大陆首次被列为演习的假想敌。

日本防卫省联合参谋总长吉田吉英(Yoshihide Yoshida)在1月2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此次演习“没有针对某个特定的国家或地区”。

报道指出,“利刃”演习反映出日本政府越来越强烈的紧迫感,他们担心在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日益加剧的情况下,中国大陆可能在几年后对台湾采取行动。

据信,日本根据相关保密法已将这一场景列为特别机密。

“利刃”演习的结果将反映在今年年底编制的最终计划中,日美军队预计将在2025年左右进行“利刃”的真人演习,以验证其有效性。

日本和美国从1986年开始进行联合演习,双方大约每两年举行一次“利刃”和“利剑”(Keen Sword)演习。

(VOA)


高博士谈中国股市困境:是投机市场,不是投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