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房屋和道路修复急需至少1000多人

建筑行业的老板们说,至少需要1000名工人来参与地震后的道路和房屋的修复工程。

本来建筑行业就技术人手短缺,地震后的修复建设将给建筑行业带来更大压力,已经有行业人士警告说,坎特伯雷和惠灵顿现有的项目建设进度可能会延迟。

eight_col_2v9a0049

承包商们说,现在需要挖掘机操作人员、推土机司机和其他重型汽车驾驶员来搬运挡住道路的瓦砾和石块。

移民和招聘公司Working In 的Scott Mathieson 说,有这些技能的工人在新西兰本来就很缺乏。

他说,他已经在菲律宾寻找工人。

他估计修复地震损害的道路和建筑额外需要1000多个工人。

他说:“绝对需要成百上千”的移民工人。

新西兰建筑行业培训机构(The Building Construction Industry Training Organisation )表示,自从全球金融危机之后,新西兰建筑行业蓬勃兴旺,建筑行业缺乏人手。

该机构总裁Warwick Quinn 说,在11月14日地震发生前,建筑行业在未来五年就需要数千建筑工人。

他说:“需要的人手不仅是地面工作,而是整个建筑业供应链条上的人员,像监管、管理,是要有技术的熟练人手,想找到这样的人很不容易。”

eight_col_2v9a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