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泄题美SAT试缩减国外考试次数打乱中国生留美大计

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所举办的学术能力评估测试考试,即俗称SAT试,由于近年来中国和其他海外考场作弊及泄题问题严重,决定从2017年开始提高保安防泄措施,其中一个措施就是缩减美国本土以外考试的次数。大陆官媒报道,首当其冲的是今年6月的考试因此而被取消,严重影响中国学生的留学大计。

SAT是由美国约3000所大学委托大学理事会举办的考试,一般视之为大学联招试,SAT的积分遂成为美国大学收取学生的重要指标。

4e3918d

据美联社报道,2017至18学年以及2018至19学年,大学理事会宣布,国际考试的次数将从每年6次缩减到4次,宣称此举将可减少试题泄漏的机会。

报道指,当局还将设法禁止过去因作弊被取消资格的考生重新再考,此外当局又将要求执法单位,对任何可疑取得试题的人提高警觉,并将对全球的考场加强抽查,鼓励学生和监考匿名举报作弊情形。

据大陆央视网报道,美国大学理事会就SAT举办事宜,已发电邮予今年6月考生,宣布取消美国本土以外所有考场。过去由于中国大陆只设考场予非大陆护照持有者,大陆考生需前往香港、新加坡、泰国、台湾等地区赴考,其中又以香港为主。是次主考机构取消国际试场,波及大陆考生之余,这些地区的考生亦蒙受池鱼之灾。

央视网指,中国学生报读排名前30的美国大学,一向会争取尽早申请,而首轮截止日期为11月1日或11月15日。虽然按一般考试周期,SAT主考机关会于10月开考,但为免一试定生死,大部份中国考生都会参加6月份考试;因此,早次主考方取消国际试场,对于中国考生报读美国大学,有相当影响。

香港亲共喉舌文汇报走访北京多家培训机构和备考学生了解到,部分内地申请者将受不同程度的影响,有留学备考圈内甚至用“美国梦冰季”来形容中国学生面临的状况。

该报引述人大附中高二的学生Sally说,“这也许是美国梦的冰季来临!”她说她去年SAT美国大学理事会也取消过一次考试,但说明原因为试题泄露。今年1月,她刚刚去香港考区参加完SAT考试,准备6月进行第二次考试,这次的取消彻底打乱了原本的计划。

中新社则报道,北美留学生日报微信公众号用“留学圈炸了”形容这一消息,北京新东方SAT项目负责人韩冰证实,此举确实对内地各申请群体造成不小影响。

(源自: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