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与中国达成贸易协定“意义小了很多”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与中国达成贸易协定对他来说“意义小了很多”,并指其原因是中国在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传播中所起的作用。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23日)晚上举行的白宫冠病简报会上,再次对当初美国必须封锁经济,实施防疫封锁以抵御冠病发出抱怨。他说:“与我当初达成贸易协议时相比,这份贸易协议对我现在的意义小了很多。”(路透社)

彭博社报道,特朗普周四(23日)晚上举行的白宫冠病简报会上,再次对当初美国必须封锁经济,实施防疫封锁以抵御冠病发出抱怨。特朗普说:“与我当初达成贸易协议时相比,这份贸易协议对我现在的意义小了很多。”

据报道,美国民调显示越来越多选民不赞成他处理冠病的方式,而特朗普一直试图将这次疫情归咎于中国。据悉,特朗普已采取了一系列行动,旨在就病毒以及香港和新疆问题惩罚北京。

2017年 “间谍门”后,杨健议员首次接受采访

本周,美国突然下令中国72小时内关闭休斯敦总领馆。这是数十年来两国之间最大的外交关系紧张局面。美国国务院表示,下令关闭是为了“保护美国知识产权和美国人的私人信息”,但未提供更多细节。中国誓言要进行报复。美国司法部还加大了对中国黑客和研究人员的打击力度。

即便如此,有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已指示幕僚,他并不希望与北京的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并已暂时排除了对其他高级别中国官员追加制裁的可能性。

(新加坡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