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调结果对国家党领袖Judith Collins不妙

在Newshub Reid Research最新民意测验中,国家党领袖朱迪思·柯林斯(Judith Collins)的个人支持率大幅下降。

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工党支持率为52.7%,比上次大选结果提高了2.7%,国民党的支持率微升至27%,比选举之夜提高了1.4个百分点。

国会小党中,绿党支持率为7.1%,行动党为6.9%,毛利党支持率为1.2。

这些数字意味着工党可以单独执政。

工党政府总理杰辛达·阿登(Jacinda Ardern)在最受欢迎的总理人选方面所得到的支持率为48.1%,而科林斯(Collins)的支持率仅为5.6%,跌幅为12.8%。尽管科林斯最近对政府在应对新西兰贫困和缺乏机会方面的表现有很多批评,指责政府在毛利问题上搞分离主义而常被媒体报道。

前总理约John Key的的个人支持率为6.7%,高出了科林斯;国家党后排议员、被认为有可能是未来国家党领袖的克里斯托弗·卢克森(Christopher Luxon)的支持率为2.4%。

这意味着柯林斯作为国家党领袖会在党内遭遇更大压力,尽管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国家党议员挑战她的领导地位。

柯林斯表示她不会下台。 她说:“我不会坐视政府依据种族分裂我们的国家。”

柯林斯最近对政府在毛利人问题上的批评包括:批评政府提议将保护区移交给毛利人、拟议在卫生局之外专门成立毛利人卫生局,批评政府急于通过立法以消除公众对成立毛利人选区的否决权。

Newshub Reid Research最新民调于5月7日至13日进行,误差幅度为3.1%。

(毛传媒编译)

标签: